伧吧啦唧

mx only
画风多变纯粹是因为菜想多尝试

爱哭鬼

== = = =唐门内销,bl,自娱自乐== = = =

唐景三有时候很烦师兄。

倒不是因为师兄欺负他,也不是因为师兄功夫练得差,就是师兄有时候太爱哭鼻子了。比如他在摔伤了后,一瘸一拐地走到自己面前,鼻子都哭红了叫他给自己上药。又比如在名剑大会三连败后,忍着眼泪叫景三过来陪自己切磋练习。还有诸如被辣油溅到了,自己的滚滚不理他了,嘤嘤嘤地,哇哇哇地,他都听烦了。但是景三即使烦,他总是在师兄哭的时候陪着他,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。

“师兄,你能不能少哭点。”唐景三终于忍不住开口了,这次师兄是被一只小虫蛰到,手指头肿成了颗小葡萄。

“可是真的很疼啊……”唐诀嘟囔着,但也识相地噙住泪水。

唐景三叹气里尽是无奈,一边拿出纱布和烧得发烫的银针,银针轻轻一碰,血水和毒脓一起流出,这次唐诀倒是不像往常似地嚎叫,只一脸平静地盯着自己的师弟。

“……你做甚?”被盯得不自然,唐景三转移注意力:“伤口别碰水,这小虫夏天多,但是身上洒点藿香水,它闻到就不会往你身上跑了。”景三收拾着自己的药箱,熟练得像个青岩万花子弟。

“也是,景三你也长大了。”不知为何,唐诀神情里多了几分落寞。说的这句话轻得景三听不到,当景三想让他复述一次时,他的师兄已经嬉皮笑脸地告别离开了。

有些麻烦事习惯了也就习惯了,当习惯了这些麻烦事后,突然麻烦事不来,反倒令人觉得心里不自在。就像唐景三现在,他已经一个月没看到他的哭鼻子师兄了。

景三最近一次看到师兄是昨天,他似乎又是从一场恶战中负伤而归,但他却一滴眼泪没掉。当时景三正忙着别的事,加上旁边还有真的万花子弟给师兄疗伤,他也不上去添乱了。

唐门弟子,本就应该不畏伤痛才是。

唐景三想,师兄总算知道什么叫男儿有泪不轻弹了,但他心里不知为何像是被挖走了一角。

这个被挖走的一角好像只手,把十五岁的少年挠得心烦,终究还是耐不住自己的性子掀开了被子。亥时时分的唐家堡睡了大半,景三蹑手蹑脚地推门而出。

他伤怎么样了,不知道会不会偷偷在被窝里哭,给师兄疗伤的万花女弟子的气质真是温婉大方,和唐家堡的师姐不一样,不知道师兄看到了会不会动心……等等我在想什么?

景三晃掉自己刚刚想的有的没的,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师兄的住所,里面正是灯火通明。

当景三正想敲门的时候,唐诀却像心有灵犀那样打开了门。唐诀神情错愕地看着面前的师弟,慌乱地想伸手挠头却不小心把伤口撞到了门栓。

唐景三心疼了,忙让师兄坐下,小心地给他复查伤口。幸好伤口没有二次伤害,但看着自己忍着眼泪的师兄,景三还是不忍,伸手摸摸对方的头,安慰道:“想哭就哭吧。”

结果唐诀就像得到允许似的,开始抱着小师弟的腰哭诉:“上次我的专用木桩被划了几刀,砍的竹子滚滚他不吃,我造了一天的弓和弩不知道给谁隐身偷了一半,还有……!”唐诀突然不作声了,景三疑惑:“还有什么…?”

“还有你叫我少哭点儿……”唐诀声音低了几度,哭声也没了。

此时景三的脸却飘起了微妙的红云,在心里骂道:这个傻瓜……叫他不要哭又不是叫他不要来!

“那昨天受的伤你不想哭吗?”

“想啊……”

“我看你昨天挺能忍的,怎么一到我这又哭这些鸡毛蒜皮的事儿?”

“因为我只想对着你哭”唐诀抬头看着师弟的眼睛,认真的模样让对方明白自己不是开玩笑:“我娘说,男人只能哭给自己喜欢的人看。”

景三感到自己的心脏都要跳出来了,慌乱而小心地挣开了唐诀,没等唐诀喊出自己的名字,他已逃出去砰地把门一关,比自己暴雨梨花针还快。

唐诀呆坐,感叹师弟真是好身手……

但唐景三没有走,背倚着门。听着晚风簌簌吹响了竹叶,也呼着他发烫的脸。

“我从以前就很爱哭……你知道的……”唐诀靠在门上说,他知道景三正站在门外,门没拴上,但他生怕开门他的小师弟直接跑了。

“但我从来不敢在师傅,师兄师姐面前哭,有时候憋得不行,就只能在被窝里偷偷哭一下。”听到这唐景三不小心笑了,这个傻瓜还真的在被窝里哭过。

“再后来,我就把你当成小被窝了。”唐诀没羞没臊地说这些话,颇有种要么你被我恶心走要么就允了我的勇气。

门外还是只有竹叶响,听不到任何答复。

唐诀难过,以后不能再缠着他师弟了,但他不死心,还是把门打开,却看到站在门外的唐景三。

只见唐景三红着脸开口说:“那你以后,不能找万花的人疗伤。”

“好!”

“也不许在被窝里哭。”

“好!”

“……以后,不要只在哭的时候找我……”说完这句话,唐景三便跑得没影了,只留下被幸福冲昏了头脑的唐诀。

“那就最好啦!!”生怕听不见,唐诀用尽了肺活量喊出了这句回答。

附近睡着的同门都恨不得把这扰人清梦的傻子逐出师门。


== = = = == = = =我靠第一次正经码字,太难了== = = =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5 )
 

© 伧吧啦唧 | Powered by LOFTER